Sunday, March 1, 2009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奇幻逆緣


電影一開始以一個製造鐘的男人為紀念自己的兒子戰死沙場而造出一個逆時針走動的大鐘, 好比喻Benjamin Button 的一生。

全片166分鐘長, 我竟然一點都沒有覺得坐到腰骨痛。如果你問我覺得電影如何, 我會答: 好睇! 好睇是因為戲中的化妝真的出神入化 (我當時在想到底Brad Pitt如何由小童身形慢慢變成大人的身形呢? 後來我才知道是由幾個演員去扮演的, 好低能); 故事很令人反思, 有時候我也很愛看一些令人反思的電影。有人說奇幻逆緣跟阿甘正傳故事骨幹差不多, 都是因為女主角失去了某樣東西才回到男主角的身邊, 我沒有看過阿甘正傳, 不知道實質感覺是如何。
Cate Blanchett 在戲中扮演芭蕾舞者, 我相信因為她我才開始喜歡看芭蕾舞, 她做旋轉的動作很美妙, 令我後悔小學時放棄學芭蕾舞, 不過我都做不到一字馬 :P
有網友說不明白為什麼那個逆時針走動的大鐘會在片尾出現, 它當時被人放在一個basement (ok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basement, 總之是放雜物的地方啦)。我自己就覺得Benjamin Button 已經離世, 等同大鐘也應該退下來, 它沒有被人拋掉, 只是存放在basement 內, 有如Daisy 的女兒Caroline 會好好收藏Benjamin 的日記一樣。
這套電影新年時已看了, 拖到今時今日才寫感想, 又拖成幾粒鐘去寫。無呀, 寫寫下又去睇電視囉。

THIS IS

My photo
以過目即忘、左耳入右耳出見稱。世界很大,自覺很渺小。經常發白日夢。

chocly Upd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