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The Visit 老婦還鄉

夜晚去了演藝學院看話劇"老婦還鄉", 故事是說一個老婦人變成百萬富翁後首次回到自己的家鄉, 當人人都希望老婦人返回家鄉會給他們一筆錢好讓他們度過艱苦的日子時, 原來條件是要他們把她的舊情人, 一個曾經拋棄她的男人殺死才能得到那一筆錢。

佈景, 音樂, 化妝都還好, 最重要是老婦人以及她的隨從, 第七, 八, 九任丈夫的服裝。大家知道嗎? 當老婦人的橋夫抬著橋行出來時, 全場尖叫! 原因是那兩個橋夫所穿的那條皮褲竟然在patpat的位置以t-back 設計, 結果全條褲正面看很正常, 但一轉身便會看到他們渾圓 (!) 的臀部! 太正了這個設計!!! (OK 我承認我有常常盯著他們的patpat)

ok 說完那驚喜的服裝設計後, 應該說一點點這套話劇。演員都是演藝學院的學生。我選了第二行的位置, 聽得比較清楚, 但不知後面的人是否聽得清楚, 只是有一兩位演員的聲音比較弱一點, 大致上都是ok 的。

我以為村民到最後不會因為那筆錢而殺死老婦人的舊情人, 但當大家開始被貪婪蓋過良心後, 還是對他下手。導演說: "有人說過錢是萬能的", 而這句說話在這種情況真是實現了。雖說這是一套悲喜劇, 但背後的義意值得諗諗。

嘩! 730PM開場至到11點幾完, 好彩有中場休息, 因為我已經坐到腰骨痛, 加上我覺得下半部的情節有點慢, 我覺得有點眼訓, 但我坐第二行啊大哥! 如果我訓左是好一件很明顯的事情。

THIS IS

My photo
以過目即忘、左耳入右耳出見稱。世界很大,自覺很渺小。經常發白日夢。

chocly Upd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