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寫信是一種藝術


剛看完<<情信>>回家, 要立即寫下感想, 我怕我會忘記。
糊塗戲班過往的舞台劇都是熱熱鬧鬧的, 今次以悲慘愛情故事作骨幹。整套舞台劇以男女主角朗讀書信為主, 肢體活動較少, 這我可專心分析(!)對白。
由小時候相識開始寫信到女主角小曼死的一刻都在寫, 小曼一直都不喜歡寫信, 可是男主角阿南卻很喜歡寫信, 每當小曼說不想寫信要求以講電話來代替寫信, 阿南總會勸服小曼。劇中有句對白是這樣的: 「寫信是一種藝術」。這句一直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曾幾何時我也常常寫信, 都是小學時寫給表姐的, 一封封的來來往往, 收信那一刻會很興奮, 好想立刻拆來讀。這習慣維持到初中已經停止了, 原因是人大了就變懶(!), 而且已經寫到不知再寫什麼。
現今科技先進, 電話、短訊、視像會議以及電郵, 一按制就能把訊息傳出去, 還會有人認真地寫一封信嗎?
劇尾阿南終於道出對小曼的真正感覺, 原來除了我看到喊之外還有其他感情澎湃的人都喊到"索索聲", 更加有人拿出紙巾出來, 我可沒有那種膽量, 我怕被人知道! 阿南的聲演, 更令在場的每一位演員包括他自己都落淚, 鋼琴伴奏的張貝琳更在最後一首歌是哭著來唱, 這表示阿南(陳文剛演) 的演出真真切切帶動到那種悲傷。再說一次, 我真的好喜歡魏綺珊啊! 做女主播又得, 演戲亦得, 我好好好好好好好喜歡她!
期待12月的<<爆谷殺人狂>>! 又, 如果<<情信>>重演, 我一定會再看的。

THIS IS

My photo
以過目即忘、左耳入右耳出見稱。世界很大,自覺很渺小。經常發白日夢。

chocly Updates